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自以为是

自以为是可以和骄傲画上等号吗?

某些程度上是可以的咯,我个人觉得啦。
有些人自以为自己没有错。
比如,
我以为他愛我的;
是的,这就不能与骄傲画上等号。
我以为我的办事能力好;
这应该可以和骄傲画上等号了吧。

以为,
自以为。

在恋人的世界里,
女的自以为自己很贴心,常站在男生的立场想;
男的自以为自己很专一,不会出轨。

在社会里,
上司自以为自己很有能力处理一切,结果做错事了就姓赖。
员工自以为自己处理事情处理的完美,偶尔的小错不算什么,结果其实和上司半斤八两。

在家庭里,
父母自以为自己孩子是全世界最棒的,结果比预期想象的差。
孩子自以为自己长大了,做了些自以为孝顺的举动,如定期寄钱回来给父母,其实父母只要他们的陪伴。

还有很多现实的例子,
大家不妨认真反省,不要再自以为。

*其实我也很自以为地写这篇部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