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为自己


自己。
你有在为你自己着想吗?
你自己。
你了解你自己吗?
你只了解你自己
爱喝什么饮料,
爱吃什么食物,
愛和怎样的人一起,
爱做什么事情,
爱跟随别人的脚步,
除了这些,
你有真正了解你自己吗?

我不敢说我了解我自己。
就连我的朋友,
我的家人,
我都不了解,
怎么了解自己?

大概只能说我根本不了解任何人。
我不介意你们的批评。
不了解自己干嘛还在说三说四。
对,
不介意,
还得谢谢你们让我看见自己。

了解自己,
真的不是那么容易。
你只知道你很干,
需要滋润,
除此之外,
你还了解你自己吗?
哦,不,
是另一个你自己。

另一个你自己,
需要什么?
你知道吗?
现在的你,
不是你。
另一个你自己,
才是你。
往往没有人会了解它需要什么。
你认为你现在的举动
很可爱,
很有型,
很有品味,
很时尚,
很惹人爱,
那请便。

因为这个你根本劝说不动。
这个你就会听从身边猪狗的“劝说”。
思想上,
举动上,
都是那么地不成熟。
为你自己着想吧。
不是忘记两字就可以盖过一切。
有些事情,
不是要人家提醒才会记得。
为你自己着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